Wednesday, October 12, 2016

名家之作、冰雪奇緣立體書登場

大家好,小土です。


出版了!今年冬季我覺得非常需要受到重視的迪士尼出版大作FROZEN:A POP UP ADVENTURE,由立體書大師MATTHEW REINHART所操刀的作品,這位大師級的作者製作過了除了迪士尼之外非常多令人驚豔的立體書,絕對是這個世代將立體書藝術帶向一個全新高峰的名家,所以大家如果還不認識他,一定要去找找他的作品!

其實去年大師就已經推出了公主系列的立體書,所以大家應該也對它不太陌生,這本書引起了不小的注意,相信很多人都已經看過了。雖然我喜歡迪士尼也非常喜歡童書立體書這個範疇,再加上大師有口皆碑的名聲,理所當然似乎是一定要擁有這本書,但還是遲遲沒有入手,連自己也覺得很奇怪,當然一方面是因為這本書裡的水彩風格插畫我沒有很喜歡,但是一直到後來一看到FROZEN這一本網路流出封面的當下,我就馬上決定自己一定要擁有它的時候,才終於明白為什麼我不想買公主的這一本,

因為我覺得公主這本的封面設計實在是太醜了!! 


撇開珠光寶氣的圖案不說,這個配色真的看起來很像是老阿嬤的包包,然後封面封底各三個公主的配置也讓我覺得印象很不深刻,言重的說是一本我看到封面就不想打開來的書。(雖然裡頭內容其實是很棒的)


反觀這次FROZEN的網路封面圖一出來就讓我超級驚豔!這個封面設計實在是太美太大器了,一隻艾莎施著冰雪魔法的手馬上就展現了這本書的精神,也相當有質感,實際書本拿到後上頭閃亮的紙質和特殊的亮粉,真的叫人愛不釋手啊。(沒想到我居然如此重視外在因為封面決定要不要買書...)

和公主這一本相比,FROZEN只有單一的故事,但是書本的厚度也是差不多的!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因為還是保留一點驚喜給大家,所以我只拍了每一頁的主要大場景,裡頭還是有非常多的小機關和變換(這也是這位作者作品的特色)需要等到大家親自去試試看!


這本書的插畫風格是較沒有之前公主這一本這麼重的水彩感,也在很多其他的[冰雪奇緣]故事書裡可以看到。第一個場景就是晚上溜出來玩的艾莎和安娜,是多麼的開心!



但是稍稍拉開小機關,艾莎的魔法就會不小心擊中安娜。



旁邊這一幕打開,房間的門隔著悲傷的兩人,黑色的簾幕還會慢慢升起遮蓋住已逝雙親的畫像,真的讓人覺得有點感動的設計啊。



舞會的場景也是相當的豪華呢!



本書重頭戲(或是任何FROZEM相關的重頭戲)! LET IT GO艾莎蓋房大秀的場景也是相當有魄力完全沒有讓人失望,而且還可以看到在陽台上的艾莎!這個場景一定要把書攤平,才能讓冰城堡直立起來!艾莎的城堡也有使用不同的材質的紙來營造冰雪的閃亮感,算是這本書和公主那本比較不同的地方。



兩人來到了如夢似幻的冰之森林,這樣的角度好像是在看3D電影呢



當然雪寶登場是一定要拍一下的。



被艾莎魔法再次擊中的安娜。



拉開後變成被棉花糖追逐的兩人。



本書的最高潮也就是最後一個場景是在冰凍的湖上安娜變成冰棒,這個場景做的很大,而且沒想到下面一拉開~~~



另一個完整的溜冰場景就藏在下面,超級有誠意!


看完了之後覺得這本書真的是今年冬天每一個迪士尼,特別是冰雪奇緣的粉絲都應該要收藏的寶物!非常推薦。這本書目前可以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到,應該過一下下誠品書店等也能看到!另外這本書另外在美國也有限量版本,除了有不同的包裝和盒子(應該也有比較大本),封面也變成了特別的立體設計,不過限量版本要價250美金,幾乎是本來的六倍,(這本書我在博客來購入打折加上折價只用了不到800入手!)



(圖來自作者本人的IG帳號幫限量版簽名中)

不過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普通版的封面啦。因為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封面我也不會想要啊!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