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16

愛麗絲的~西洋棋完全教學~

打給後!挖西小土。

期待這個月底[魔境夢遊]的續集嗎? 雖然第一集給人普遍的反應是"期待很高,失望很大",不過這幾年來我居然也陸續看了快十幾次吧! 可能是因為雖然這部電影的劇情很薄弱,但是我很喜歡它所營造出的氛圍和美術設計(尤其是紅白皇后的造型),再加上DANNY ELFMAN的音樂,所以還是很常拿出來撥放。不過這次續集的推出還是被如萬花筒般的宣傳給迷惑了~因為這次加入了一個新角色[時間],所以劇情將時間旅行到仙境的不同時期,也就是這次電影不但是[魔境夢遊]的續集,更是前傳!


我們已經在粉絲團開箱過這次愛麗絲的FUNKO MYSTERY MINIS系列,大家有沒有注意這個我使用的棋盤擺飾呢?因為這次愛麗絲的人物倆王倆后分成兩個陣營,實在太適合拿來下西洋棋了,而原本已經沒有地方散放著些角色的我,就靈機一動去買了一個棋盤來展示它們,真的太適合了! 而且以前沒有玩過西洋棋的我,為了這個擺設,我還特別去學了西洋棋!

那麼今天就來用這個愛麗絲棋盤教大家怎麼玩西洋棋吧!

首先是棋盤的擺放,前一排都是小兵PAWN
後排則是左邊起是按照
ROOKE城堡  KNIGHT騎士  BISHOP主教  QUEEN皇后  KING國王 BISHOP主教 KNIGHT騎士 ROOKE城堡的順序排列


記住兩邊的王要互相對望


兩位紅白皇后也要對望,並且要站在屬於自己的顏色上。
而遊戲開始白色的一方擁有先出兵的權


接下來是各個角色的走法,KING國王可以往各個方向移動,每次只能走一格。


記住兩位王一定要保持一格以上的距離,王不見王不能靠近彼此


QUEEN皇后是最強的武器,可以向各個方向移動殺敵


小兵PAWN 只能一次一步往前


小兵殺敵是不能殺前方的棋,而是要吃掉自己斜前方(左或右)的棋子


如果小兵一步一步順利抵達對方的最後陣線,小兵可以搖身變成除了國王之外的任何角色!包括皇后!


騎士KNIGHT最特別是走一個L型的路線,它也是唯一可以跳過路線上任何其他角色的棋。其它的路線上都不能有人擋著。


主教BISHOP則是走斜的,只能待在自己的顏色格子上。


城堡ROOKE可以直衝不限格數


王是不能夠殺的,你只能捕捉,所以如果你的下一步就可以把國王取下,你就必須要說CHECK! (竊可)讓對手的國王有機會脫逃,但是如果你已經將對手國王完全困住讓他動彈不得,這時就要說CHECKMATE!! (竊可妹)你就贏得比賽了!

不過有時要把對方國王拿下讓遊戲結束是很難的,如果雙方的第一列都只剩下國王,和小兵那麼可以開始算彼此五十步如果還沒有分出勝負,就是和局。

如果兩邊都只剩下王,連小兵都沒有,那就要想辦法把對方逼到角落者為勝。


大家都學會了嗎? 完全不用買迪士尼商店的限量版也可以一起來下一場愛麗絲的西洋棋!!

(顯示為沒有人和我一起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