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6

以愛麗兒看收藏動畫魔法感懸秘哲學之研究!(又名什麼嚇唬人標題)

大家好啊,小土です!

四月終於到啦,感覺好久沒有寫新的文章了,不過接下來這個部落格依然也是會持續的更新,請大家不用擔心! 自從這個部落格在二月復活以來呢,收到很多來自大家的鼓勵,而且點閱率居然已經要突破一萬人次了!!(嗚嗚我自己的文藝路線部落格 在這裡 都五年了都還達不到八千人次這樣的現實實在是太殘忍了。) 真的非常謝謝大家尤其是即使沒有在粉絲團更新也會來這裡逛逛的同學,再次謝謝! :)

本篇主題其實我想寫已經非常久了,但是還是拖拖拉拉到今天才終於決定要把它完成,畢竟是四月的第一篇,還是要認真一點才行(拖到現在的理由最後會揭曉),而且到現在開始動筆之後我還是沒辦法決定這一篇的標題,因為今天想寫的是心裡面想的有點"虛無飄渺"的東西,所以如果你看完一整篇還是一頭霧水,這是非常正常的歐!但是如果你有一點點明白我的意思,請一定要來留言告訴我啊各位知音!!(淚)

那就是對我來說,怎樣的收藏會是好收藏呢? 或是說什麼樣的東西會讓我比較想要收藏呢?

通常我也會給別人建議如果要收藏迪士尼,一定要盡量收藏"造型接近原來動畫角色設計"的商品,所以我不喜歡商品的角色出現動畫裡沒有的造型(像是最近ENESCO很喜歡出的婚紗公主等奇怪的雕像),或是整個太可愛的二度設計(這樣的商品雖然覺得很可愛但是似乎也不會有一定要擁有的感覺?!)


因為對我來說,喜歡迪士尼商品的根本就是來自"動畫",而這些來自動畫裡設計的商品才能帶給你擁有動畫魔法的感動,所以一個商品不光是造型不能加油添醋要是原來的動畫設計,而有沒有擁有那樣"動畫感覺的魔法"(天啊真的好飄渺)更是我會選擇一樣收藏的關鍵了~

接下來用一些收藏來舉例子:


以這兩個村姑貝兒來說,雖然造型都是電影中的設計,但是右邊的POP就缺少了"動畫的感覺",我一直覺得POP這系列的商品只有迪士尼的形狀可是沒有迪士尼的靈魂! 比較起來左邊的KUBRICK的臉就非常有動畫的感覺。所以POP我買得很少而且很多都被我拿來重新塗裝了。



這個迪士尼樂園(!!裡面的水是不是慢慢在蒸發啊??!!) 鬼屋的水晶球也是我覺得非常有"動畫魔法感"的收藏,重點是這本來根本沒有動畫啊,反而是迪士尼將原來的設施改編成插畫商品化,但是我一看到就覺得非常喜愛這個設計而覺得一定要擁有。(這是美國超級收藏家JORGE LEONARDO送給我的禮物,真的超級感謝!!THANK YOU JORGE!!!!)



TOMY憂憂也是非常有動畫的魔法感!比起來DISNEY STORE的版本也很可愛,但是就是沒有這隻的那種很生動的感覺,這種自己的直覺偏好無以形容,真的只能姑且說是一種"魔法"吧!



來看一下這個過度可愛的可米,是不是比較沒有魔法??



這個木頭娃娃(誠徵茶壺)版本的[美女與野獸]也算是很缺乏"動畫感"的一組,不過還是相當特別。

大家是不是現在稍稍的和我同步了呢?也許你會說"反正就是要長得像卡通裡面的造型就是了",但是其實我又不完全是這樣的意思,所以仔細思考後就知道了,如果可以拿出同一個角色來徹底分析,相信讀者們一定就可以更能體會我的想法! 而我的收藏中除了有各種貝兒以外,應該就是湊巧收集了許多不同的愛麗兒!所以今天就要挖出收藏中所有的愛麗兒,然後從我覺得最沒有"動畫感"的商品一直倒數到最有"動畫感"的收藏!相信大家就更能一目了然!


從最沒有動畫感覺的商品開始:

1
就是完全是另一種生物長相的tsum tsum!雖然很容易會被迷惑入手,但是我對tsum tsum收藏的態度一直都很隨緣的原因可能就是如此~(雖然蠢蠢們現在正在鋒頭上,不過我大膽預測,它一定會退燒!)


2
在粉絲團問大家意見的原因就是如我所說,我覺得POP系列真的太缺乏迪士尼的動畫精華了,雖然形狀是愛麗兒沒錯。


3
所以對我來說這個加州冒險樂園的vinylmation 還稍微贏一點!至少有比較像愛麗兒(嗯有嗎哈哈哈)


    
4
前面實在太慘不忍睹所以連彩虹小馬版本都略勝。


5
我的朋友高中時從英國帶回來給我的撲滿,是目前倒數到現在至少有形狀也有臉的吧,但是這個愛麗兒的臉就不夠精緻。


6
funko minis有稍微傳神一點(這個愛麗兒目前還是為你保留啊徐同學!你還是可以跟我聯繫歐)


7
精靈亂入,但是跟前面比起來這個想要入手的程度果然比她們都高!



8
美泰兒1998年版本的愛麗兒,是個很漂亮的基本款,不過因為是娃娃的關係,有稍稍削弱她的動畫感覺。


9
對我來說這個vinylmation是超有動畫感,非常有迪士尼靈魂的商品!(特別是和前面的胖妹版比較) 所以我蠻驚訝根據粉絲團民調很多同學寧願要funko pop而不是選這個!迪士尼藝術家的設計真的很棒。因為愛麗兒的主角高人氣,這一枚也是系列中最搶手的價格攀升最高的,我的朋友在迪士尼樂園幫我抽,居然買第一個就抽到愛麗兒,真是超幸運啦。



10
TOMY的MAGICAL COLLECTION吊卡雖然小,但是把愛麗兒的神韻和姿勢做得非常好!


11
已經是很完美的MEDICOM VCD版本,比起娃娃類就又更有動畫的魔法了! 但是比起接下來的動畫師系列,我覺得VCD的臉蛋還是缺乏了那一味"動畫感"的微妙!(而稍微有比較日式)


12
對我來說這個來自繪製愛麗兒本人的動畫師葛連基恩做基本設計的動畫師系列娃娃,她的臉蛋就非常有迪士尼動畫的魅力。我記得當初第一次在美國看到實品時就深深地被吸引啊。


(好不容易都拿出來了,還是要來合照一下,這真的是我幾乎全部的"美人魚"愛麗兒收藏啦!)


13
當然最後已經不是魔法而是具有魔性的是小美人魚二十周年WDCC,包含了整尊亞力克雕像的魄力,實在是太魔幻的設計了。WDCC這個系列將會因為它忠實呈現電影的原貌,會不斷地吸引新世代的收藏家而永遠不會有過時的可能。這就是收藏歷久彌新的最高境界。

*
現在大家在照順序看下來之後,是不是有稍稍的感受到所謂"動畫感覺"的醍醐味了呢? 如果各位同學有覺得今天這篇真是讓人摸不著頭腦,那我就真的成功了!因為我一直希望這個部落格就是可以記錄收藏時那樣偏頗又無法讓人了解的收藏NERD神經!這不就是收藏的樂趣和精隨所在嗎? 而如果你整個明白我的意思,相信你以後挑選迪士尼收藏的眼光一定也會越來越棒的!

那接下來就是自我檢測的時間了!(圖片提供:GK)
如果你是小土,今天得到了GK送你的生日禮物是可愛的大眼小公主愛麗兒(我這是在許願嗎?) 你會依照她的動畫感把她放在上面順序的幾號和幾號之間呢?



不要忘記總是ENJOY在你收藏的過程,也是很重要的歐!



最後話說對於遲遲不肯開始動工完成今日主題更新的原因就是,我知道必須為了寫這篇毫無重點的文章,把自己收藏櫃中置放在各個角落的愛麗兒挖出來!! 果然為了拿這些愛麗兒,把收藏間搞得一團亂(還超驚險差點打破一個茶堡太太實在是太驚悚了!)



把櫃子弄得亂七八糟還不是最痛苦的,重點是還是要一個一個再放回去!所以寫文章或拍照其實根本不辛苦,事後的整理回復原狀才是要命啊!! (嗚嗚我現在要去繼續整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