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6

KEEP DREAMING~去看樂佩壁畫的真蹟!

大家好啊,我是小土。

看過[魔髮奇緣TANGLED]後一定會對片中樂佩的美麗壁畫印象深刻吧。



樂佩的壁畫代表著她在高塔上十八年來的生活,上面記錄了樂佩喜歡的事物以及自己的夢想。當她年紀還小,只能畫在牆腳,所以你如果仔細觀察可以在塔的低矮處牆角發現比較童稚畫風的塗鴉,這個壁畫的美術設計就是這樣的迷人。



這兩張壁畫圖片可以在THE ART OF TANGLED 美術設定集裡找到完整的收錄。而在現實生活中,這個美麗的作品就是出自於迪士尼的藝術家CLAIRE KEANE之手,她可是有一位鼎鼎有名的爸爸,操刀愛麗兒、阿拉丁、寶嘉康蒂的迪士尼傳奇動畫師GLEN KEANE.而CLARE遺傳到爸爸的美術基因,運用了粉彩和流線的設計創造出反應樂佩心中少女夢幻世界,CLAIRE KEANE可以說是新一代迪士尼藝術家裡我最喜歡的一位。2010年因為TANGLE這部電影的成功,迪士尼就請CLAIRE在迪士尼動畫片廠大樓裡複製了一個1:1真人比例的壯觀樂佩壁畫!

當時迪士尼也用影像紀錄了CLAIRE完整作畫過程,看著壁畫一點一滴的完成,好像是樂佩親臨了現場!



完成後的成品真是太壯觀又美的令人屏息了!我還記得當時看到這個作品,心中就有個願望真的很希望能夠親眼見到這個作品啊。

當年CLAIRE也為了DISNEY PRESS用她獨有的風格出版了一本魔髮奇緣的繪本"RAPUNZEL'S AMAZING HAIR"




這也是我非常珍藏的繪本之一,裡面還收錄了我至今最喜歡的樂佩插畫,是不是很美呢?

*
命運真的很神奇,沒想到隔年2011(轉眼間已經五年但是現在回想起來記憶來是超犀利雪亮的,可見這次旅行給我留下了多深刻的印象!) 就有機會造訪加州的迪士尼動畫片廠,真是我迪士尼粉絲生涯的最高峰!而到了動畫片廠我第一個要求就是希望朋友能夠帶我去看看這個壁畫,不過因為那天看到的每一樣東西實在都太讓人興奮和大開眼界了,以致我在說完心願之後就

忘記了。



然後就在一邊逛的時候我們來到一個不是很起眼的走廊,我朋友拍拍我的肩膀要我回頭,


這個壁畫就展現在我的眼前啊!!
一旁的保全人員看到,態度很親切地上來告知我。
幸好最後我還是保有了這些相片啊呵呵,那就趕快來看看我拍的一些細部照吧。



特別有個近拍可以看見畫在牆壁上的質感。






兩位朋友們就看我雀躍地在這幅壁畫前跳上跳下,我大概在畫前駐足了有半個小時仔細地欣賞了它。最後當然也要戒慎恐懼的合照一張,不過我沒有很喜歡這張照片上面的自己所以就自己珍藏就好了哈哈(但是有補上夢幻滿足的表情)。因為我非常喜歡插畫和創作,所以雖然也看過許多珍貴的迪士尼文物或是珍品,這面壁畫對我來說還是數一數二的夢幻成真,也是我最珍惜的迪士尼回憶之一。(謝謝RAYMOND 和 J 讓我有這樣的機會!)

*

去年CLAIRE出版了自己的繪本作品ONCE UPON A CLOUD,我自然也將它列入在我必收藏的清單之中。結果就在去年生日前,又收到來自J的禮物,打開來才發現哇!!居然就是這本我想要的書。(每年送我禮物都花了好多心思啊)



收到後真的太開心了,想到世界上居然有這麼了解我的人實在是覺得自己很幸福

沒想到當我打開第一頁












書上面居然還有CLAIRE簽給我親筆簽名! 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朋友是怎麼辦到的,但是已經感動到無以復加!!   

繼續作夢吧KEEP DREAMING! 

因為喜歡迪士尼的我們,相信這一切的夢想一定會有一天全部都成真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