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6

孩之寶貝兒開箱與"對稱強迫症"之探討

大家好,小土です。

今天再接再厲的入手了孩之寶公主系列貝兒娃娃!



就在前幾天開箱了孩之寶的娃娃之後,仔細研究了自己收藏收集許多[美女與野獸]各種版本娃娃,現在卻獨缺了新的孩之寶版本,為了收藏的完整性,似乎擁有孩之寶的版本也是很必須的。


再加上看到因為缺少了一個貝兒,只好請美妮上陣代打結果意外地展示著如此不雅和令人搖頭的姿勢。野獸旁似乎也還有容納得下一位貝兒的空間!(隨著收藏空間漸漸地爆滿這也是如今購入新商品的重要考量之一~)

不過這次決定入荷貝兒的真正原因還有一個,那就是我的收藏展示櫃其實是分為[美女與野獸]和另外一半,我也一直非常堅持著兩邊收藏的平衡,況且我個人的美學是非常重視對稱的美感,因此右邊的不同動畫系列的收藏,也可以在左邊找到[美女與野獸]的相同系列!(這根本就是分屬"兩個不同迪士尼收藏家"的人生啊!!)而這幾年收藏的感覺就是左右兩邊都相當有進展,有一種"不能輸給彼此"的拉鋸感覺~


以這張[土的收藏律動表]舉例來看!大家應該就可以明白我佈置收藏時的心思,有沒有發現左邊和右邊相同顏色的圈圈都是來自同一系列的商品呢?(沒關係如果圖片過小但是我都圈起來了代表它們是相同系列哈哈哈)所以左右兩邊雖然是截然不同的收藏,但是視覺上看起來卻很統一和一致,一個是主題式[美女與野獸]的深度收藏,另一邊則是涵蓋所有迪士尼動畫[迪士尼]的廣度收藏。

唉唉我真的不期待別人也可以了解和體會,因為這就是一種強迫症啊。

然而你有沒有看到上張圖片裡頭下方的"黑色圈圈"呢!!??很明顯的右邊多了一個孩之寶樂佩而左邊沒有!!怎麼看都不對,這時候我需要的就是貝兒啊。



於是貝兒來了。這個娃娃我唯一喜歡的部分就是包裝的這裡。(居然只有這裡哈哈!!)



這些年為了收集[美女與野獸]的東西,結果入手了多少奇形怪狀的貝兒啊。雖然買一個的時候有時覺得很醜或很蠢,但是收集起來以後就出現新的令人驚訝的風景了。不過貝兒並不是我自己最喜歡的迪士尼公主(很多人以為是吧!!)~



這個貝兒的頭髮也超長的,因為她和我前天買的樂佩是來自同一個"頭髮裝扮組"的系列。原本是想找比較基本款的,但是最基本款的衣服是塑膠模實在太醜了,而且居然還是配粉紅色鞋子!台灣也好像沒進閃亮衣服的貝兒。不過這套幸好鞋子是黃色的。然而很可惜沒有附上手套,即使是直接手臂上色的都好啊。



意外的把頭髮扮裝組的兩個公主都買了!來自同一個系列更對稱!!(比較喜歡樂佩)



野獸總算不是孤單一人了!孩之寶的小比例意外地和DISNEY STORE的尺寸比較搭配!對這個貝兒完全沒有任何改造或是想讓她變得比較不同的想法,連頭上的皇冠都懶得拆下來,奇怪的小女孩髮飾配件就這樣夾在頭髮後面。



再說一次所謂"主題式收集"的妙處就是儘管不出色的單品,但是因為同主題的商品集合在一起就會顯得很有價值,這也算是團結力量大,更是一種收藏的樂趣和意義。大家應該會有因為自己整體的收藏而想購買某樣東西,結果被旁人白眼道"這個這麼醜你買這個幹嘛"的經驗。但是也只有真正如此奉獻心力的收藏者最後才能享有勝利的果實啊!!

不是很特別的貝兒,但是一放進櫃子裡和其他的[美女與野獸]收藏在一起,就會有種"沒錯,真的本來就應該要擁有"的感覺。納入收藏櫃後心中原本的疑慮全都消失了,米奇和米妮也終於可以好好相處了。



在孩之寶的貝兒加入助陣後,現在兩邊看起來是不是就相當平衡且勢均力敵了呢!總算心中的強迫感覺稍稍被安撫了。

收藏感大滿足!

今天也是完全照心裡所想的大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