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6

[隱藏版PO] blythe小布的風花鳥月

[所謂的隱藏版PO是為了感謝大家對這個部落格的支持或是已經對這個部落格開始產生黏著性會定期來光臨,所以為了這樣讀者所特別寫的文章!這樣的文章將只要在有"隱藏版"的註明之下,都尚不會於粉絲團轉貼分享。(有時候可能永遠都不會分享出來!)也就是只有有心的忠實讀者,在察看這個部落格或是前來關心最新更進度時才能搶先甚至獨家閱讀到的文章!所以如果你喜歡這篇隱藏版的文章!也請來留個言告訴我吧:D]

這次的隱藏版雖然跟迪士尼是真的沒關係了!不過算是我的壓箱寶歐!

大家好,小土娃爸です^o^

旋轉木馬前的{蒙馬特之心}

大概是約十年前正當迪士尼很落寞的時候,我也因為[四眼天雞]這部電影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不再喜歡迪士尼(後來發現這完全是迪士尼自己的問題!),那時候我部份轉移興趣開始收集[彩虹小馬]接著就在小馬第三世代系列接近尾聲的時候又接觸了[小布blythe]開始玩娃娃~ 一直到零九年[公主與青蛙]迪士尼慢慢回歸之後,我的重心才又回到迪士尼上了。

不過對於之前收集的這些娃娃和玩具,我並沒有失去對它們的喜愛的感覺。不過心中的理想已經被滿足,所以也就沒有再持續買下去了。我是不認為玩具收藏是甚麼無底洞的,任何的收藏對我來說應該都像高山,是慢慢堆疊上去累積起美妙的風景,不知道這樣說能明白我的意思嗎?

今天忽然回顧到一些以前幫娃娃拍的相片,覺得她們實在是可愛極了!! 所以特別在這一篇隱藏版和大家分享一些我最喜歡的照片,再簡單的淺談一些收藏娃娃的特別故事和回憶吧。

目前膚色最黑的基本款小布

玩小布blythe真的又是另一個收藏的故事和生命,裏頭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和學問,現在也是可以回憶起那美好的時光。尤其是收集小布,都還是會把娃娃打開來,打扮,帶她們上山下海製造自己的回憶。



玩小布對後來我的迪士尼收藏也是有相當的影響,其中一個就真的是因為開始接觸小布娃娃之後大大的減少了對DISNEY DOLL迪士尼娃娃的興趣,在這之前我是非常喜歡迪士尼的(芭比)娃娃的,但是因為接觸了更精緻的娃娃文化之後,迪士尼的娃娃就對我比較失去魔力了。我也從此成為大頭控


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呢。這是[曼哈頓奇緣]裡頭吉賽兒的衣服,當初豪氣地買了娃娃就把衣服剝下來給小布穿然後把娃娃送人了,完全不把DISNEY DOLL看在眼裡。(哈哈的確現在想起來真的蠻後悔的。)

再來就是講得自己都不太好意思,但是真的因為開始收集小布之後我覺得迪士尼的商品都相對地變便宜了!!小布這樣動輒四五千塊的娃娃,一開始真的覺得自己膽大包天,不過後來也就相當的習慣(!?) 而且在收集的時候我看上的幾乎都是更高貴的限量版,或是更稀有的週年版(嗚嗚眼光真好),但是如同其它收藏再度地,我幸運是在一個非常好的時機加入這個領域,所以幾乎都是用正常的價格入手了大部分現在身價非凡的女兒(玩娃的人都會當女兒在養)~



有了娃娃的經驗,後來買迪士尼的雕像收藏類等高價品完全沒有被嚇到,因為一個娃娃的價格其實有時比一個高價的迪士尼雕像還要更加高貴(許多)啊!因為事過境遷所以可以偷偷說,我這輩子第一次買破萬的單品,就是BLYTHE而不是迪士尼啊~~



不過幸好我的女兒們也是非常爭氣,現在事隔幾年後收藏的娃娃們身價隻隻也都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例如上圖這位六週年公主,她的身價可是不輸給迪士尼商店的限定版雪后艾莎!也因為曾跟隨研究過BLYTHE娃娃的二手市場價值幾年,當初就明白迪士尼的收藏真的是真愛啊(因為完全沒甚麼上漲的潛力,絕對不是為了想升值才買),買小布就真的會因為她可能有增值空間而有不同的考量。



玩娃的人幾乎不會讓自己的娃娃穿官方衣服,所以一定要添購許多的手工衣服和配件等。這其實也是一筆開銷! 我的小布收藏在某方面來說,其實比迪士尼收藏要更有價值呢。



當然骨子裡還是迪士尼魂的我依然不放棄任何把娃娃和迪士尼做結合的機會!


這有可能是拍過最喜歡的一張娃娃照片。當初是為了這個耳機特別買了一隻娃,最後還把娃給賣掉只留下這個耳機。


這個娃娃在這篇照片最多,因為她是我最喜歡的一隻。小布娃娃有拉環可以換眼睛呈現不同的顏色和眼神,但是這隻[ASIAN BUTTERFLY]我永遠都是讓她是這雙藍色眼睛。我一直覺得她的眼神好有靈魂好深邃啊。


超喜歡這件香港旅行時買的娃衣,那一年和高中朋友一起旅行帶著她,但是後來就在旅行時把這件手工衣弄丟了。好可惜! 後來也找不到一樣的了。



也因為收藏小布,意外促成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就在2010年BLYTHE娃娃公司CWC總監JUNKO WONG因為小布的展覽來到台灣,我也去參加了她的簽名會見到她本人。沒想到隔年我剛好要去日本的時候,我最愛的(還在世的)插畫家JEFFERY FULVIMARI(也是屬於日本CWC旗下,而JUNKO SAN就是他的經紀人)正好要在東京小布娃娃的旗艦店舉辦一場插畫座談,而且這個座談和我當年重要行程(去看美夢成真演唱會)完全沒有相衝!

不過這場座談會只限定日本當地報名,我就抱著希望在臉書寫信給JUNKO SAN表達我是如何的喜歡小布和JEFFREY,希望她能破個例讓我臨時報名,沒想到很快就得到她的回應,她表示會幫我安排讓我當日去參加並且現場再繳費等等即可!實在是美夢成真!


我就在那次的日本之旅成功的見到插畫偶像JF,比較不可思議的是,我也是當年才剛成立了插畫專頁JENTUTU(要按讚歐)不久,不然當時根本不會有插畫作品可以帶去參加座談會!而說到底,如果不是因為有收集小布娃娃,這一切真的不會發生!當天JEFFREY也特別親筆畫了一幅真跡給我!!這是當天在場的其他的日本人都沒有的待遇! 而這也成為我珍貴的珍藏之一。(哈哈我的這個櫃子實在是太少女心了)



我也很幸運認識一位超級娃衣製作家TARA,得到非常多她的精品娃衣友情價!!


看起來像清境農場其實是在我家頂樓。


連眼鏡都要買



轉眼已經有很多年沒有買娃娃了!目前的總數是剛好三十個!其中還有八個娃娃是全新沒有拆開的。今天照片則登場了十二個。(還有優雅河流,蕾蕾,雪淚,茱麗葉等歐哈哈寫給行家看的)



也許以後還有機會向大家介紹BLYTHE收藏的全貌,如果有興趣別忘了要留個言告訴我!




本來是只想寫個"今天就來看一些我以前拍的娃娃照片吧!",畢竟不同的收藏興趣就是另一個世界,相信喜歡迪士尼的大家應該也沒有甚麼興趣知道太多,但是看著這些照片,就會想到很多照片背後的故事以及當初收藏的心情和感想。不知不覺還是說了一堆,不過不管收藏甚麼都是一樣的心情,我相信也是因為當初走過了收藏小布娃娃這一段旅程,我才能有今天這樣的迪士尼收藏! 話說不知何時BLYTHE會出現和迪士尼的CROSS OVER合作呢,我覺得這是相當有機會的歐!


下次再在隱藏版向大家介紹不同的東西吧!另外也謝謝你常常造訪這個部落格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