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6

[排行榜系列]小土的最愛迪士尼公主COUNT DOWN!!

大家好啊小土DE SU~~

自從上一篇寫了貝兒的收藏卻說了"我最愛的迪士尼公主並不是貝兒"這樣的話之後,得到了相當大的讀者迴響(三人)想要知道我心中真正最愛的迪士尼公主是誰,所以今天就特別企劃這個主題,來個全系列公主的COUNT DOWN吧!


迪士尼童話公主音樂電影當然是我最喜歡的類型(但我本身是非常不偏好"迪士尼公主"這個排排站賺小女生錢的粉紅品牌),雖然除了正式被列入的十三位公主之外,我也很喜歡像是[大力士]的蜜兒,[泰山]的珍妮或是愛麗絲和溫蒂等各位女主角,但是今天的排名還是以正式的迪士尼公主為主。本來我也沒有很認真思考這個問題,這個排名也是為了寫這篇文章才決定的,即使是最後一名,我也還是都相當的喜歡她們,也許過了幾天又重看了那部電影又會有更動也不一定。

這次也精選了我覺得各位公主在電影中美麗的一幕,另外也特別詢問了[迪士尼收藏家]的兩位客座版主,分別是"香港的潮流收藏家GK"以及"雲林元長鄉首席迪士尼達人ED"兩人的心中排名,最後也將附上他們二位的排名來給大家參考!

那我們就馬上來開始今天的迪士尼公主倒數吧!!



13

土的第十三位排名公主:白雪公主SNOW WHITE

哈哈我已經說過了雖然排名吊車尾但是不代表我不喜歡白雪啊,不過白雪公主在將近八十年後需然還是得到這麼多粉絲的支持真的是超令人驚訝的。經典的形象果然還是不能取代啊。不過因為我對迪士尼真的是一直向前看的喜新厭舊出一個愛一個~結果比較沒有連結感的白雪就這樣被我排到最後面了!但是令人驚訝的是下面的結果應該有稍稍為她扳回一城~

GK排名:第一位!!
ED排名:第一位!!



12

土的排名第十二位: 仙杜瑞拉 CINDERELLA

仔細想想仙杜瑞拉應該也是因為年代的關係慢慢地被我排到後頭,不過比起白雪公主我就比較喜歡她的個性和形象。話說很不喜歡她在公主系列中被設計成這麼藍的禮服,電影中的形象不是夢幻的銀白嗎?很多人說早期的公主個性很軟弱或是被動,我自己是不贊同的,特別是這一幕,仙杜瑞拉在經歷了這麼多的苦難之後,沒想到還是再度失去一切,但是她並沒有任何的抱怨,反而充滿感謝也心滿意足地甘願回到自己原來平凡的生活,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和力量啊。這真是她最美麗的一幕了,另外我也非常喜歡去年的真人版。


Clover Yang 同學排行第一位!! - 因為喜歡灰姑娘這種太夢幻的故事 以及她的淡藍色澎裙禮服實在太美
劉書雯 天母的仙履奇緣收藏達人表示(自以為):第一當然是CINDERELLA!!!


11

土的排名第十一位 :奧羅拉AURORA 

[睡美人]真是迪士尼在藝術成就上最完美的一部動畫電影,不過很可惜AURORA在影片中的戲分太少,不過她的存在感卻是相當足夠的,光是一個森林漫步高歌的場景就讓觀眾驚為天人,實在是迪士尼最美麗的公主無誤。(不過她也是我從來都搞不清楚中文譯名是甚麼的唯一一位)

GK排名第三位!


10

土的排名第十位!安娜ANNA

絕對是[FROZEN]的第一女主角,不過安娜在很多影迷的心中是不是只能算是艾莎的配件呢?! 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在第一次看FROZEN電影的時候一直擔心照這樣演下去,安娜會不會太惹人討厭,但是迪士尼的角色塑造太成功了,反而她非常的可愛天然呆。很喜歡安娜的雪地裝扮,桃紅色的披肩和藍綠色的手套在雪的背景之中真的太突出了。


9

土的排名第九位:蒂安娜 TIANA

一直跟隨著迪士尼電影的我對終於有一位黑人公主這件事自然是相當的矚目,再加上當年正是我第一次造訪加州迪士尼樂園(當年樂園中有很盛大的電影造勢),第一次買WDCC(就是買藍色禮服的她),所以一直對她有非常特別的情感。這麼認真工作的態度也真的是我學習的目標!


8

土的排名第八位:茉莉JASMINE

茉莉公主真的是迪士尼公主裡數一數二的美麗,再加上名曲A WHOLE NEW WORLD裡LEA SALONGA天籟美聲的加持,不管在誰的心中迪士尼排行都佔有一席之地。

Emily Lilith 同學排行第一位!! "這是我看的第一部迪士尼音樂公主電影,覺得有點異域風情又有主見的她很迷人"


7

土的排行第七位:梅麗達MERIDA

[勇敢傳說]緊接著[魔髮奇緣]推出我當時真是愛死這兩位迪士尼的CG公主了,特別是一頭爆炸野性的紅髮真的是太讓人印象深刻讓我每次看這部電影的時候都會目不轉睛~ 再加上是皮克斯的首位迪士尼公主更是大大的加分,非常喜歡她的蘇格蘭口音實在是太特別了。雖然梅麗達是一位不算是太漂亮的肉包臉公主,但是鮮明的個性讓她成為我非常喜歡的迪士尼公主角色。

ED排名:最後一位

6

土的排行第六位:愛麗兒ARIEL

艾莎出現之前迪士尼橫掃千軍的動畫公主。在此排名第六,擁有銀鈴般美聲愛麗兒也應該是我除了貝兒,艾莎之外擁有最多不同種類收藏的公主,也是我小時候第一次看的迪士尼公主電影,可以說是從此深陷入迪士尼的魔咒之中!我記得她也是[迪士尼收藏家]剛成立不久曾經票選過(那時臉書還有這功能啊!)的人氣公主第一名!!

Alix Yao 同學排行第一位!!"因為從小喜歡魚所以第一次看到她就徹底愛上她了從此掉進迪士尼坑"
Sophie Lee 同學排行第一位!!"她是我覺得長得最美的迪士尼公主,整部片所有的音樂都好聽(這很難得),加上她很勇敢(花痴?),不顧一切的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只為了愛,所以一直是我心中唯一最愛的迪士尼公主,直到Rapunzel出現......."
李慧玟 同學排行第一位!!-小時候的童話結局都是變成泡沫 只有迪士尼版還有結婚 音樂under the sea 跟 part of your world 太強大了 另外我要說eric王子是王子中比較不會搞混的吧



5

土的排行第五位:樂佩RAPUNZEL

迪士尼重返經典童話,也是一位完全將大家記憶帶回九零年代美好時光的一位公主!雖然喜歡手繪動畫,但是真的不得不說長髮公主的魔力還是必須要用電腦動畫才能完整的表現出來!片中的天燈場景也已經名列迪士尼的經典場景之一,到底有誰會不喜歡樂佩呢?!

GK排名第第二位!


4

土的排行第四位:艾莎ELSA

迪士尼的超級巨星馬上名列前茅,不過我喜歡艾莎的原因是因為像是[美人魚],[灰姑娘]以及[睡美人],艾莎就是代表著迪士尼童話故事中的[雪后]這個經典的童話角色,而她的冰藍造型實在是太美麗了,讓人忍不住就會想要購買她的周邊商品! 不過也因為這正是我覺得她有魅力的地方,當她在FROZEN FEVER的短片裡換上新綠春裝時,我反而覺得她完全失去了她應該要有的魔力!(因為把雪這個元素從雪后艾莎身上拿走,不是非常不合邏輯嗎),因此我到現在還沒有擁有任何FROZEN FEVER造型的姊妹們! 另外我一直很希望艾莎在電影中的形象和個性不要這麼柔軟,要是她可以真的變成電影裡的反派這樣的設定,我一定會更喜歡她。

GK排名最後一位!!("太被高估了")
ED排名 第三位!

Kate Lin 同學排行第一位!! "愛她的優雅、迷戀她的身影、佩服她的堅強、敬佩她的責任感、心疼她的童年……等等。



現在開始了前三名的倒數!!
3

土的排行第三位:寶嘉康蒂POCAHONTAS

一九九五年的非典型迪士尼公主,到如今還是獨樹一格!片中由大師GLEN KEANE葛連基恩所操刀的動畫讓這位公主活靈活現,以至於幾乎沒有任何商品能夠真的表達出她真正的神韻~
一直到由幾年前葛連基恩本人親自設計的動畫師系列推出了小女孩版才讓人在商品中看見她堅毅又帶點憂傷的眼神!再來中文版因為由我最喜歡的華語女歌手辛曉琪配音配唱,是一直以來我心中最重要的迪士尼公主之一!

ED排名:第二位!


2

土的排名第二位:貝兒 BELLE

身為我最喜歡的迪士尼動畫[美女與野獸]裡頭的女主角,貝兒當然也曾經是我最愛的公主之一,不管是偶爾法國牛角麵包的髮型頭上一小撮的頭髮掉下來不經意地撥回去的舉動,或是鮮黃禮服的登場的驚艷感覺,都讓人難忘啊。也因為收集了將近二十年的貝兒,現在大概已經擁有一百個不同的貝兒。但是沒錯,我最喜歡的迪士尼公主並不是貝兒!



噹噹噹

1

土的排名第一位:花木蘭 MULAN!!!!

沒錯,相信很多人已經猜到了,從一九九八年開始,木蘭就是我最喜歡的迪士尼公主,甚至是最喜歡的一位迪士尼動畫人物。有很大的原因是當年對於迪士尼推出屬於我們自己的文化的故事和角色,這個衝擊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大了! 大概是在[花木蘭]上映四年前就已經有開拍的消息,所以當時就已經是超級迪士尼粉絲的我更是迫切盼望的想知道迪士尼要怎樣設計花木蘭的造型,而上面這張圖正是當年預告片釋出中短短一秒鐘的驚鴻一瞥。後來在片中動畫師MARK HENN實在是把女裝的木蘭畫得太漂亮了,每一幕每一秒都非常有味道。

不過也因為我太喜歡電影裡的木蘭了,她的周邊商品反而沒有擁有很多,因為我很不喜歡DISNEY DOLL通常把花木蘭做成太成熟高挑的感覺(娃娃必須使用同一個身體的模),她在電影裡就是一個還沒發育完全的少女啊! 不過我還是有收藏還原度很高的WDCC系列和許多特別的[花木蘭]書籍!



另外附上GK的排行完整名單:
1.SNOW WHITE
2.RAPUNZEL
3.AURORA
4.JASMINE
5.ANNA
6.CINDERELLA
7.ARIEL
8.MERIDA
9.MULAN
10.POCAHONTAS
11.BELLE
12.TIANA
13.ELSA

ED的排行完整名單:
1.SNOW WHITE
2.POCAHONTAS
3.ELSA
4.MULAN
5.RAPUNZEL
6.CINDERELLA
7.BELLE
8.ANNA
9.ARIEL
10.JASMINE
11.AURORA
12.TIANA
13.MERIDA

你的最愛公主排名又是甚麼呢?我也很想知道歐,歡迎大家在這裡留言或是在粉絲團上分享!

1 comment:

  1. 小時候最喜歡茉莉了(但只是因為她能夠養一頭老虎還能溝通(羨慕)
    對迪士尼的公主其實也一直都是還好,後來還滿喜歡姬塔的(失落的帝國裡面那位)沒想到她居然不在公主名單...QQ 不過自從看了勇敢傳說後現在最喜歡的公主是梅莉達!!!去WDW時入園第一個拍的公主就是她!!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