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6

有時候會買兩個

今天好啊,小土です。

相信大家都聽過有的玩具收藏家會一模一樣的東西買兩個,一個打開來玩賞,另一個就保存原本如新的包裝,可以等玩具或收藏以後增值賣出,或是根本其實就是捨不得打開這樣而已。不管原因是甚麼,終究是因為喜歡收藏東西的人,那樣基本的一個"愛物"心情。說到這裡就想到我們[迪士尼收藏家]臉書粉絲團的客座版主EDDIE艾迪同學,他就是很喜歡一樣的東西一直重複買的人。所以我特別情商他拍了一些他的雙胞胎給大家看看。

以下照片謝謝ED的提供:

(ED's)玩具總動員的胡迪和巴斯也都是雙胞胎(我一個都沒有呢!!)



(ED's)驚喜連連的姊妹一組打開但是後面也是有一個全新的(我也沒有這個!!!)




(ED's)SEGA的景品買了三組??!!到底要幹嘛


原本想請艾迪說一下自己為什麼要買一樣的東西的心情,結果他說自己就是有買雙胞胎的病症也沒什麼好說的,所以只能說也是有這樣的收藏家存在的。

不過這種"買兩個"的情況是非常不適合我自己,因為我發現任何的東西,我只要一樣的有兩個,我就會變得非常不珍惜,然後很隨意地蹂躪對待其中一個,最後往往還是送人或是弄舊弄壞,最後還是只剩下一個。而且對我來說,平常真的會捨不得拆開來然後會想買一個全新來保存的,居然是CD,不知道為什麼密封沒拆的CD就是會給人很好的感覺。(關於東西拆還是不拆,我們留待下次別篇再來討論。) 仔細想想自己的收藏之中,也是有買了兩個一樣的,但是理由是因為捨不得想要保存全新的,大概就只有一盒黏土人的艾沙。

而今天我其實是想講另一種狀況,為了收藏的完整感覺而把一樣東西買了兩個,下面就是一些例子,相信大家看了就會明白了。


例如[星際大戰]裡的風暴兵(玩家們暱稱為白兵)就是一個很典型買一個絕對不行的例子。法斯馬隊長後面一定要跟著左右兩個護衛才能算是一個小隊啊。這是孩之寶的黑標六吋人偶系列,白兵在市場上其實是非常搶手和難找到的,為了買到第二隻白兵,我還是買了搭配別的角色的一個組合(但是只是為了要白兵)。



所以3.5吋的系列也得購入兩隻才行。



黑武士後面當然要有經典的白兵兩隻啊!



DISNEY STORE出的睡美人布偶,有一款兔子在菲利王子的鞋子裡,這我也是在買的時候就指名一定要兩隻才行! 靴子一定要湊一對啊!!



MUPPETS裡頭的經典歌舞角色咪那咪那身邊總是出現兩隻謎樣的生物SNOWTHS,這也是一定要一次買兩隻絕對不能只買一隻的例子,後來還有出這三隻一起的盒裝呢



[驚喜連連]裡艾莎的噴嚏也是不能只買一隻,我買了三隻,我其實真想擁有三十隻啊



再來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牡蠣寶寶塑畫仔,為了要重現電影裡的感覺,我收集了(GK幫了超大的忙,那陣子真是有趣的回憶啊)了九隻!我還把一隻拿來改成牡蠣祖母,好處就是完全沒有任何捨不得或心痛的感覺,不過這樣的收集是不是不會覺得很白費而且相當有趣呢?(我還看過有人收集更多的牡蠣寶寶的)

不過對我來說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這樣重複買的角色,他們在電影裡或是設計上就必須是一模一樣的。例如你不能把[勇敢傳說]梅莉達的弟弟或是小黑熊一樣的買三隻,因為他們基本上是不一樣的角色(儘管長得一樣),或是[美女與野獸]的茶杯阿齊,雖然他的哥哥姐姐都長得和他一樣也不能買很多阿齊當作他們,因為只有阿齊的杯角有一道象徵調門牙的裂縫,這些對我來說就是很重要的規則。



這本繪本是雙封面的,我很喜歡這個插畫的風格,為了可以同時展示兩個封面,我也買了兩本(不過這本價格很便宜)



莫名其妙為什麼有兩張[風中奇緣]呢,這理由就不是因為捨不得或是有要得到兩張的需要,而是我向AMAZON訂購,沒想到寄來的是上面的馬來西亞版,這個版本上面有一張撕不掉的雷射貼紙,讓龜毛的我(特別是針對CD這種會讓我很敏感的商品)必須要再去尋找一張沒有雷射貼紙的版本~超生氣的。不過這就是身為收藏家因為追求完美偶爾會有的強迫症。

以上就是我收藏中的"有時候會買兩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情況,或是覺得這是一種瘋狂呢?不過我還是希望自己擁有不一樣的東西,有時候甚至是角色都不想要太多重複的~但是不管買幾個,都要好好珍惜擁有的每一個!


艾莎洗髮精超香的所以也買了兩個洗完馬上可以補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