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6

瑪丹娜和迪士尼

這個周末全台灣最為沸騰的話題就是流行音樂的超級巨星瑪丹娜MADONNA來到台灣開演唱會啦! 這位可以說是地球上目前最重量級的女歌手已經叱吒音樂界三十多年,即使你不認識她或是不喜歡她,你都不能不承認你是活在一個"被瑪丹娜所改變過的世界",她的影響已經不只是音樂,而是融入流行文化和促進許多人權上的躍進這般的程度!

大家好,小土です~

雖然我也算是瑪丹娜半個歌迷聽了她的歌好多年,但是我們今天也不是要在這裡細數她的豐功偉業!一般人不太會聯想,不過你知道瑪丹娜和迪士尼也是蠻有淵源的嗎?

首先瑪丹娜在1990年主演了TOUCHSTONE電影公司的電影"DICK TRACY 迪克崔西",而TOUCHSTONE正是迪士尼旗下的一家子公司,所以其實這就是一部迪士尼的影片。



瑪丹娜在電影裡飾演舞廳駐唱的歌女BREATHLESS MAHONEY,當年也用了這個名義出了一張電影概念專輯"I AM BREATHLESS",裡頭就包括了我敢打賭你一定聽過的曠世流行名曲VOGUE風尚(沒聽過得要快點補聽)



不過當中專輯收錄的一首電影插曲SOONER OR LATER才是重點,因為這首歌讓電影事業一直不太出色的娜姐演唱到了一首抱回奧斯卡最佳歌曲獎項的歌曲!(她也因此在當屆奧斯卡表演)而這首歌的作者就是知名的音樂劇作曲家,也是[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作曲的Sondheim。




1993年迪士尼影片[女巫也瘋狂HOCUS POCUS]男主角的媽媽參加萬聖節變裝party的打扮就是瑪丹娜經典的內衣外穿木蘭飛彈造型。



接著就是在七年後的1997,不死心演戲事業的娜姊終於讓她演到了生涯的電影代表作,改編自音樂劇[艾薇塔EVITA]的[阿根廷別為我哭泣]!是的,這部片是由迪士尼旗下的HOLLYWOOD電影公司出品,也就是它其實還是迪士尼的電影!


藍光也是迪士尼發行的(我超愛這部片的,所以當然有收藏)


很巧的是瑪丹娜每次演到迪士尼的電影,都是和音樂相關,而且這部片不但讓娜姐拿下一座金球獎最佳音樂劇類女主角,它的主題歌"YOU MUST LOVE ME"又再當年拿下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她也二度在奧斯卡上獻唱,真的非常巧合!




另外在[阿拉丁與大盜之王],[G型神探]都提到了瑪丹娜。2005[冰公主ICE PRINCESS]也在電影裡使用了娜姊的名曲RAY OF LIGHT。


介紹完了之後大家有沒有很驚訝原來瑪丹娜和迪士尼還蠻有關連的呢!!!不但男女老少通吃,連白雪公主都難逃娜姊的天羅地網!(不過我這次並沒有去看瑪丹娜的演唱會,票錢省下來可以買好多迪士尼收藏阿哈哈難怪只能算半個歌迷)


這張圖的來源是在這個表演娜姊和小甜甜布蘭妮熱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