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6

小小但是完整的米奇收藏 :MICKEY THROUGH THE YEARS

想到各個時期的米奇腦袋中就會浮現出這個經典的列隊圖樣。


手機修好啦!終於又可以持續拍照發文的小土です。

雖然喜歡迪士尼,但是我不太算是米奇的粉絲,平時對米奇的商品或是收藏其實是沒有太多特別興趣的,因為我喜歡的是經典動畫裡頭的人物,但是就在我收集擁有所謂一個"迪士尼收藏"的時候,又是不能沒有米奇的。因為如果迪士尼樂園少了米奇,它就沒有資格叫做迪士尼樂園了。所以任何的迪士尼收藏裡,都應該要有米奇的一個角落啊!(真是要求超嚴格的)

不過我的米奇收藏,有點像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本篇因為照片的米奇是照我展示擺放的順序PO出的,所以分成在照片下面會有介紹,正常文字則是描述收藏過程的兩部趣味閱讀。

TOMY的MAGICAL COLLECTION出的米奇最早登場的短片1928[瘋狂飛機PLANE CRAZY]裡的造型,然後又出了現在已經是迪士尼動畫片廠片頭代表的1928[蒸汽船威力]造型的米奇


當年TOMY推出MAGICAL COLLECTION這一套吊卡的時候,我主要還是以收集經典動畫的角色為主,不過它三不五時還是會出幾隻很特別的米奇,我很喜歡就買了,到後來陸續這個系列推出不同的米奇,其中最特別的就是一隻日本設計師設計的金屬感覺的"未來米奇",我當然也入手了,收藏了以後就開始覺得,有了最原始的初登場米奇和最進化的未來米奇,那乾脆也來收集一下之間各個時期的米奇好了。那就只是一個想法在腦海中萌芽,結果就在之後都把這個系列的米奇都收集了,也因為覺得自己的收藏中終於也是有一些米奇了而很喜歡它們。不過後來這個吊卡系列就在很多角色都沒有出齊的情形下結束了,有點可惜(心中覺得惋惜的不只是米奇,更是那些沒出的經典動畫角色啊!)。

即使光是迪士尼,收集的名堂已經一大堆,這個"各個時期米奇"的主題收藏就這樣被我擱在一邊。


新加坡出的復古眼睛米奇公仔(比例略大),以及我最新得到的MEDICOM UDF的1935演奏會米奇

幾年後MEDICOM出了一系列的UDF米奇公仔,和MAGICAL COLLECTION的大小竟然差不多,而且那時候是出了很多米奇扮演當紅電影像是[魔境夢遊]的帽客和[加勒比海盜]的傑克船長等,平時最喜歡這種跨界CROSS OVER東西的我,就真的是因為覺得很特別很NEAT而是真的很想要這些米奇了。後來得到之後也很驚喜UDF和MAGICAL COLLECTION非常搭配。(搭配魔法!!!) 忽然間各個時期的米奇,扮演不同角色的米奇陣容又更堅強了!


新加坡的米奇公仔,很特別的是五零年代電視節目米奇俱樂部的造型,旁邊則是現在最經典定型之後大家都認識的現代米奇(TOMY)



TOMY吊卡的第一百號是最具代表性的1940[幻想曲]魔法師米奇,盡量將它擺放在整個系列最顯眼最前端的位置。


MEDICOM UDF的電影1982[創]米奇,DISNEYLAND的1981[法櫃奇兵]的印第安那瓊斯米奇和1983[星際大戰]路克米奇(後面是艾米達拉皇后美妮),這裡這樣的擺放方式是經典的電影米奇

那時到了迪士尼樂園,看到一些不同造型的米奇,像是[星際大戰]路克米奇,或是[法櫃奇兵]的印第安那瓊斯米奇,不過第一次去的時候行李塞滿了其他的紀念品和收藏,根本就沒有心思去想要買這些米奇(這個收藏的主題對我來說是如此的不被重視),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不太確定它們的尺寸是不是很合適。後來回國後有時看到米奇們就會想,為什麼去的時候沒有買那些難得的版本之類的......後來第二次去迪士尼樂園的時候,我依然把它們忘到一邊狂買一大堆別的東西,一直到都要回國的前兩天我才慎重的開始"考慮",最後心一橫就還是帶它們回來(因為實在已經買了太多),不過買回來之後我的米奇又更加完整了,所以很開心自己有做那樣的決定。


當然不能缺少這隻超特別的現代經典短片1995[RUNAWAY BRAIN]裡的發狂米奇(TOMY)


和高飛,唐老鴨合演的2004[三劍客],也是米奇的現代經典角色之一了。(TOMY)


一起入手的MEDICOM 的UDF系列推出的電影系列米奇,2003[加勒比海盜]傑克船長,2010[魔境夢遊]帽客以及1993[聖誕夜驚魂]南瓜王傑克米奇,很喜歡他們剛好有三人組的感覺~ 這裡比較靠近"未來"的原因是因為它們是比較近期摩登的電影。


電玩系列2002[王國之心]的米奇在造型上也是非常有未來感,一路的進化成機器人米奇還要多久的時間呢?!(TOMY)


再加上最近兩隻驚喜發現的新加坡的公仔有特別的米奇俱樂部和復古造型,到今天為止我的米奇也就這樣的收齊了各個時期的造型!又是一件大功告成~ 不過如果可以有小裁縫師米奇或是米奇與魔豆裡的造型加入就可以更完美了! 

我的米奇收藏雖然只是這樣小小的一排,但是算是我精心規劃,結合了四種不同品牌的米奇公仔展示出各個年代的米奇歷史! 這是一個小小但是會讓人感覺完整的米奇收藏,當有人拜訪我也可以向別人介紹收藏裡的米奇所代表的意義~








這裡額外分享一組我在桃園機場一航廈出境處,迪士尼的專門商店看到的機場獨家原住民米奇。雖然說過我沒有很喜歡米奇(哈哈但是我也絕對不是討厭他啦),不過因為我覺得這一組對於身為台灣人的一個迪士尼收藏家的我,相當可以為我的收藏帶來獨特和代表性,所以很有納入收藏的必要。也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家來到台灣玩!!



(當然啦喜歡米奇的還是大有人在,像是喜歡音樂劇的HUNG同學就是一個米奇的粉絲,不過米奇最大的頭號粉絲應該還是我們粉絲團中常來分享,來自馬來西亞的SHOW同學!他的米奇收藏真的是太驚人了,大家不但可以上臉書看到,也可以到他的IG帳號去看看更多的收藏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