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6

MATCHING MAGIC! ~搭配的魔法~

大家好啊,沒想到年假已經遠離我們一個星期了啊,不過又有連假要來了!還是希望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

小土です。

在我們長篇大論的寫了兩篇有關錢這種俗氣又想到一些炒價的無良商人的話題之後,不希望模糊了所在意的重點,我決心要以更鉅型的篇幅超越它來以暴制暴,今天就讓我們回歸真誠的心,好好來感受一下為什麼我們會這麼喜歡迪士尼收藏的魔法吧!

大家在玩玩具和整理收藏的時候,有時候一定會不經意地展現自己的創意,把一些雖不相關但是意外可以無縫搭配的商品玩具拿出來配對,拍照和玩賞吧!這回我整理了很多新舊相片,要和大家分享也是我自己最喜歡的"搭配的魔法"。


這個DISNEY INIFITY 木蘭原本已經很精緻了,配上麥當勞的單于簡直就是重現屋頂決戰的那一刻啊!"看來妳是用光主意了!!" "那可不一定!!"



配上這個艾利勳章別針(DISNEY PIN),卡爾爺爺的表情更是格外的感覺悲傷。



這個電視米奇俱樂部的造型的復古米奇,後面UNIQLO的袋子實在是完美的背景!!



阿拉丁為什麼可以這麼剛好坐在這個TOMY MAGICAL COLLECTIOMN吊卡的魔毯上啊!!!



買了這套"絕地學院"的圖文書還可以搭配自己在迪士尼樂園參觀"絕地學院"的參觀證,真的好有臨場感!!



DISNEY STORE的帕斯可吊飾和WDCC樂佩真是一對姊妹花。



TOMY人偶完全將艾莎黏土人的心情實體化了啊。



怎麼會有這麼剛好的野獸和樂樂一樣姿勢呢!一般來說都是生氣表情的露毛野獸居然在這裡是開心的表情!!!DISNEY STORE和FUNKO難道串通好了!!



星際大戰最惹人討厭的角色JAR JAR旁邊放上厭厭態度真是一目了然!

結論就是[腦筋急轉彎]的玩具真的好好玩。

有的時候除了上面這樣的遊玩,搭配魔法還能更上層樓,明明是完全不同時期公司出的東西,結果居然能超無縫接軌的融合成一體!展示出來的時候渾然天成讓人覺得根本就應該是成套!又或巧妙搭配後讓人覺得樂趣無窮甚至比原本出版的同套商品更加適合彼此,這就是我們接下來要一起來看的~


位在展示櫃的最中心點是我最豪華的收藏展示也是我的最愛[美女與野獸]的華麗櫥窗,貝兒和野獸(迪士尼樂園中型雕塑)被"完全能用於現實生活中實用"的茶葆太太,阿齊和小糖罐(東京迪士尼長青商品),葛世華(東京迪士尼),盧米亞(迪士尼樂園)圍繞,兩邊的古堡雕像杯和燭台(迪士尼世界)就像是城堡裡的雕塑營造了背景,燭台上則擺放的是魔法玫瑰(東京迪士尼)。雖然是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收藏品,卻在這裡齊聚一堂重演了電影的精神和魔幻場景,還有比它更美妙的嗎?



洗澡中的野獸真是迪士尼商店sketch book系列聖誕吊飾絕妙之作!展示上搭配著出主意中的盧米亞,我意外的擁有這個小葛世華,好像在洗澡的尾聲,他進來提醒"小姐準備好了!",即將迎接的是一個星空舞廳下漫舞的魔幻之夜......



這組DISNEY STORE的貝兒野獸搭配的是日本迪士尼110週年小布偶系列。



DISNEY STORE的睡美人布偶居然和動畫師系列的奧洛拉如此契合,重現了森林中的那一刻。菲利王子是不是在旁邊偷偷看呢?好像本來就該放在同一個盒裝之中。是只有我發現還是迪士尼的玩具設計師就是以此為藍圖呢?



香港迪士尼樂園遊樂設施"迷離莊園"的阿拔好奇的打開了魔幻寶盒意外施放了讓玩具復活的魔法。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就設計了這兩樣商品可以重現大宅中的場景??



這是在設施中的實物~是不是很值得收藏的一組呢?(但是到底是不是天生一對?!)



我的星際大戰是以DISNEY INFINITY開始為主體,後來開始搭配了孩之寶的3.75吋的公仔,還有BLACK SERIES的小型載具。對我來說超完美的收藏了充滿"迪士尼風格"的星戰系列,因為我不喜歡真人長相的公仔,所以我只要是有露臉的角色都會收集動畫系列的版本來和DISNEY INFINITY搭配,剩下的都是外星人或是戴面具的角色,所以整體風格沒有任何的衝突看起來非常豐富。再加上星戰經典logo的小徽章和死星裝飾燈,對我來說是一個完美的STAR WARS入門收藏。



完整的收集了三個世代的星戰重要角色。我實在是愛死~~~~~~~這個了。



DISNEY INIFITY梅莉達,DISNEY STORE的媽媽熊和MATTEL變身三兄弟,本來這些熊單獨放相當沒意思,放在一起後卻讓我再也不想分開牠們了!!



布偶秀在經典70年代經典TV SHOW中是在布偶戲院演出的,這是我特別購買的紙娃娃布偶戲院,出乎意料地成為FUNKO POP布偶們演出的舞台,後面的標題是我自己做的!



還曾經用了這個戲院拍了一系列的MUPPETS秀相片(點擊圖片並不會有大圖的連結!)



我是先在那個無聊的迪士尼九十週年展上買了野獸國出版的背包,當初覺得這個太有創意了,不只是一個包包而是買到一個在箱子裡充電的杯麵。後來入手了超大的杯麵布偶之後靈機一動塞進去,簡直就是電影裡杯麵登場時慢慢充氣的模樣,這也就這樣被我從布偶買來的第一天展示到現在,這就是一加一大於二的魔力啊!(話說為什麼背包不是買來要背的!!)



當時還拍了這樣的照片。"你好,我是杯麵。"



這裡是我擺放很多迪士尼回憶的地方。以前的小盒玩居然出了華特和米奇"夥伴"的雕像,置身TINY COLLECTION的城堡之前,後面是迪士尼樂園相片的紙夾子上的煙火。左邊有我曾經參觀過的迪士尼動畫片廠的大型塑畫仔和參觀證。還有我自己畫的,參加迪士尼萬聖節裝扮的獨家塑畫仔。每次看到這些就覺得自己又回到了世界上最快樂的地方啊。



得到迪士尼的樂佩聖誕吊飾是在毫無計畫得到這座塔之前,沒想到居然!!



原本把樂佩放在這個主要的大窗口就覺得很妙了,沒想到兩天後轉轉轉我才赫然發現.......



這個小窗口也才是太完美了吧!!!!大小姿勢一切的一切都完美到令人無言!!搭上自己手工的植披裝飾,已經把這個芭比娃娃式樣的PLAYSET升高到了收藏的層次(欸這種話我可以自己講嗎??!!)



其實早在艾莎黏土人出版前發出消息時候我看到她居然可以擺出唱歌姿勢時,我就覺得一定要入手這個DISNEY STORE一度很搶手的小冰宮(曾經因為缺貨賣到五六千!),原因是這個冰宮是FROZEN第一次出"有陽台"的冰宮,(之前出的艾倫岱爾城堡和冰宮合體那個是什麼醜東西),FROZEN的最精華魔幻時刻就是艾莎在陽台上高舉雙手大唱LET IT GO的那一刻啊。DISNEY STORE的這個冰宮最棒的就是這個陽台部分,而且它居然還有把門做出來!!(大的居然沒有門!!)


先來回味一下



不過如果是照我原先的想像結果其實是這樣,感覺已經是很有創意的擺設,但是艾莎還是太大了。(就會有人看到照片吐槽說她那顆頭是怎樣塞過那扇門之類)這就是有搭配的創意但是卻缺少了渾然天成的魔法!



而在黏土人之前也試著放過塑畫仔艾莎,雖然她身價不菲但是完全沒有FU!!



當紅炸子雞的TSUM TSUM也曾經是冰宮房客但是還是非常NG!!



一直到黏土人艾莎出版前忽然殺出了程咬金.......

FUNKO MYSTERY MINIS抽抽樂系列公布了出版的FROZEN系列,裡頭居然包含了這隻一體成形的LET IT GO 艾莎!!知道她的SIZE差不多和塑畫仔大小相同的我馬上腦中有想像畫面,簡直興奮極了!!因為我知道這隻就是搭配這個冰宮的完美艾莎!!!也因為有了要重現這個完美時刻讓她們團聚的心願,這個小小小小的艾莎公仔可以說是在迪士尼收藏史上最讓我心焦的等待(令人不敢相信吧哈哈)!! 每一天為了要等待這個包裹的到來都難熬極了,原因並不是因為這個公仔,而是我極想看見她站在這個陽台上!

而收到這個公仔的那天!我迫不及待地將她放在冰宮的陽台上......



LET IT GO !!彷彿我的心中馬上自己唱起了主題歌! 有一種全世界都對了的完美感!!! 我就是世界上唯一發現這個宇宙祕密的迪士尼收藏家!!!
不思議的搭配起這兩個原本毫不相關的商品,竟然如此水乳交融地成為重現魔幻時刻的完美展示! 對我來說比樂佩的塔還要讓我覺得夢幻。



FUNKO MYSTERY 另一系列的丟雪球艾莎再搭配了FUNKO POP版本的棉花糖,真是完美的冰雪世界。



一定要再多看幾次!!
艾莎也馬上被我改造成亮晶晶的精緻新上色版本,更加閃閃發亮。



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個城堡有散發一個很神奇的光澤,因為我自己還有從內城堡部打了一個很強的燈。


而且後來彷彿是宇宙又聽見了我的心願,居然出了一個新版的完全適合黏土人大小比例的冰宮。(完全不是適合十二吋娃娃啊!!)





接著是我居然以台幣六百多加運費也才兩千出頭的價格找到了WDCC的ENCHANTED PLACE系列的"彼得與狼"爺爺的家, 這是我曾經有一陣子在完整"每一部迪士尼動畫都要有一件收藏"的計畫時期找到的,這個房子原本還搭配了一個要另外購買,大概只有小拇指頭大的彼得,但是沒想到如此迷你彼得買起來居然要價比整個房子還貴,我買這個房子的初衷也只是非常理想可以做為我"MAKE MINE MUSIC"這部片的代表收藏而已,買不下手的我就開始找替代方案。



在台灣拍賣上居然就如此幸運便宜找到就僅此一套的[彼得與狼]郵票,收到郵票之後我還有點捨不得,因為每一張真的都好可愛。不過這既然不是和這套郵票相遇的機緣,我也不能心軟。



把郵票裡的人物們剪下來之後裝飾爺爺的家,讓整個場景活了起來!!一群人小心翼翼注意大野狼的出沒,沒想到野狼在大家的後方虎視眈眈呀!!太喜歡了,才花幾十塊就打消了要買兩千塊迷你彼得的念頭,而且看!彼得下方郵票上的陰影居然歪打正著和雕塑的陰影連了起來!!真的是出乎我意料,這難道算是一種冥冥之中!(迪士尼之神的保佑)



我的愛麗絲收藏非常有趣,是用非常多不同的品牌的公仔和商品建構起來的夢遊仙境世界,最可以代表的就是我用塑畫仔,TINY KINGDOM還有KUBRICK居然收集齊了出現在同一場景的撲克牌一到三號! 這是單收集任一系列都沒有辦法完成的事情,也完全的符合我收藏夢遊仙境的豐富宗旨!(下次應該也要把愛麗絲好好寫一篇,敬請期待!)



後來又在這個展示上加了愛麗絲和舖上此場景的明信片,背景也宣示了撲克牌大遊行,天啊紅心皇后要來了啊!!!





接下來的照片來自ED的提供:

前幾天ED同學分享了他最近購買組裝的紙拼圖冰宮和最近很夯的組裝發亮冰宮(都是我不會購入的組裝類商品!!) ,這時衛斯理同學看到了就說"哇那旁邊的雪山真的好適合搭配發亮冰宮啊!!(莫非也因為認識我很多年而掌握了"搭配的魔法"?!) 結果就在我的敲邊鼓的助長之下,艾迪同學忍痛就拆了他才剛組好可能不到五分鐘還備感得意的紙冰宮~~~~(變成很像垃圾的一堆)


哎呀不過真的很搭配啊!!完全有渾然天成的感覺(!!).....



連已經擁有完美冰宮的我都覺得想要了(但是有人可以來我家幫我組裝嗎)

雖然這些人真是COPY CAT愛學我
(真是希望可以有不需要使用到這張圖的一天)


但是這證明了
搭配的魔法你也可以擁有!!

*

看完了搭配的魔法,我要來舉個不搭配的例子!!而很有可能大家在平時展示自己收藏時也會做了這樣的沒有魔法的展示錯誤~ 例如我入手了GRAND JESTER的木蘭半身像,一開始就想是否應該和我的另外一隻WDCC 木蘭(啊是我的最愛)放在一起,沒想到一放在一起之後!實在太糟糕了!因為這樣的搭配完全破壞了本來木蘭單獨有力的感覺,兩個不太相同風格的木蘭居然還是同一套衣服,讓本來的木蘭不再特別。(當下有點後悔入手這隻半身像,有考慮出售請有意的同學私訊討論!!啊是{土的快閃小舖}莫名其妙登場!) 所以後來我就把這兩隻木蘭分開,把這個半身像的版本木蘭放在離WDCC很遠的地方。
*



就在準備今回更新的照片時,卻發生了一件悲劇的事情.....去年才因為相機出現問題進廠維修更換新相機的IPHONE今天發現又忽然間壞掉,只要我開始使用相機大約十秒之後,居然又無法對焦照起相來


變成這樣!!!!嗚嗚~~~
這樣叫以拍收藏照為人生樂趣的我來說

我現在很需要修復相機或是變得堅強的魔法!!!



4 comments:

  1. 何不買台單眼呢?再學一些簡單的商品攝影技術來拍收藏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TU)因為應該會在每一次買相機前都把錢拿去買收藏了吧!!

      Delete
  2. 剛好逛到您的網站~~
    天啊超想要星戰三代那系列的qqqqq

    想問一下您入手的管道是?

    ReplyDelete
    Replies
    1. (TU)謝謝妳的光臨!如我所說是很多系列組成的,Disney infiity是在amazon網站購入的,其他則都是在台灣'像是反斗城,家樂福,去年因為星際大戰上映曾進貨了很多東西呢!也有兩三個人物則是購於ebay~~~算是非常努力收集到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