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2016

[冰雪奇緣收藏大盤點MY FROZEN COLLECTION]

大家情人節快樂! 小土です  。

自從[冰雪奇緣]登場把迪士尼帶上了史無前例的高峰,也把迪士尼魔法介紹給了全新的世代。經營[迪士尼收藏家]的臉書粉絲團以來,每次只要是有關[冰雪奇緣]相關的po文(最近的tsum tsum也有這樣的趨勢),往往都會得到超高的點擊和觸及率,大家彷彿對這部片的一切永遠嫌不夠,就這樣冰雪熱潮一路延燒到今天,所以在幾篇新玩具開箱文之後,今天要來做一件一直想做的事情,那就是和大家分享我到底收集了甚麼冰雪奇緣的東西。

我的迪士尼主題式收藏(收集有關這個主題的一切商品,也許是角色或是電影)其實是[美女與野獸],對於其他的迪士尼電影其實只要可以得到一些代表性的收藏就好(這是我自己的目標啦),但是我想我應該還是算是很喜歡[冰雪奇緣]吧!尤其是這部片子其實在上映前幾年我就已經非常期待,所以我算是很早就開始關注了,再加上這部片的成功也促成了周邊商品的發展! 到最後才發現還真收集了不少的東西!有時候自己還會有"其實我應該沒有這麼熱愛冰雪奇緣吧??!!!" "啊我絕對不要再買這部片的周邊了!!"的心中獨白! 

這次的照片每一張也都是新照的,(因此把收藏也弄得很亂。)希望給大家一點新鮮感。

現在就來看看我的冰雪奇緣目錄吧: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這部片的影音產品。這也是我除了[美女與野獸]之外擁有最多版本的電影。
(上排)分別是美版藍光,台版藍光,澳洲版藍光鐵盒,以及土耳其版DVD(我哥旅行購入)
(中排) 美版雙碟原聲帶(後來絕版的紙殼版),法版原聲帶,台版單碟版,日版雙碟版原聲帶(初回包裝)
(下排)雪寶的任務3DS遊戲,日版驚喜連連原聲帶(初回)

很有趣的是我其實沒有刻意收集,但是得到的版本每一張封面居然都不一樣,讓我覺得很有收藏的樂趣。



接著是出版品。

(上排) LITTLE GOLDEN BOOK因為我有收集這套系列,一定要入手的ARTBOOK,日本的電影場刊,我很喜歡的畫風的繪本,因為是雙封面我還買了兩本
(下排) BRITTNEY LEE的美麗繪本,電影上映前止渴的導覽書,朋友送的韓國著色遊戲書和我很喜歡插畫的幼兒系繪本



五隻DISNEY STORE的十七吋限量娃娃,2500套的雪后艾沙和舞會安娜其實我是電影上映前就在EBAY用稍微貴一點的價格買的,當時[冰雪奇緣]甚至還沒上映,所以其實入手沒有很難,而且我還嫌有點買貴。沒想到後來電影爆紅之後,許多人相見恨晚,這兩隻水漲船高,一支可以賣到超過台幣十萬(原價大概三千多)!實在太誇張了。因此出第二套的時候買娃就變得很辛苦,我是請朋友幫我買的,但是因為太怕買不到,又忍不住在EBAY先買,結果沒想到我朋友很順利原價幫我買到。最後有了兩套。後來用一隻換了第三組的阿克。(所以我還有多一隻雪安娜歐,有興趣的可以洽詢我:) 因為這個過程太辛苦,讓我從此下定決心從此不再買十七吋限量娃娃。(反正除了冰雪系列我覺得其他的限量娃娃都做得很花很醜。) 這些娃娃也莫名地成為許多人心中的夢幻逸品~現在想到其實是覺得蠻幸運的。



這是我收藏裡唯一的迪士尼FINE ART原版畫,有認證書的限量一百張,我的號碼剛好是一百號。很謝謝DEALER有特別幫我挑選。買這張的原因是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FROZEN的一個IMAGE。後來的電影調性其實和這張圖有點差距。另外很喜歡這張畫的原因是,它雖然是複製畫,但另一方面來說,這張圖其實是電腦繪圖,也就是並沒有所謂的''原畫"的存在!在很多方面來說這可能是我自己最喜歡的冰雪奇緣收藏。



DISNEY STORE CLASSIC DOLLS系列,其實[冰雪奇緣]是當年十一月在美國上映,但是我八月就得到的第一個收藏(起步真早,其實如果大家有跟隨著粉絲團,當年二月開始我們就陸續一直在介紹了),就是艾莎和安娜的組合。比較特別的是我這一盒是當年在美國D23博覽會上的限量版本,所以它的盒子上有一張銀色的米奇頭貼紙。這個版本的艾沙髮型和後來商店販售的不太一樣(因為艾莎的造型有調整過),安娜的裙子在初期也沒有再縫一圈防止脫線,我一直深信在這個會場販售的版本兩個娃娃的擺放也是比較整齊用心的。我自己是很喜歡這個版本,所以也捨不得拆開它。後面的漢斯和阿克則是後來買的。



這又是一組因為起步早而幸運買到的。冰雪姐妹花限量1500組的VINYLMATION塑畫仔,這也是在當年電影上映前一個周末上市的,當年塑畫仔受歡迎的程度來說,這個數量是不大的。結果也是電影轟動之後大家才驚覺已經賣光買不到,這一組最高曾經飆漲到五千到七千塊! 因為後來出的都沒有這一組精緻。而我是在EBAY上用幾乎原價買到的,加上運費也只要一千出頭,當時收到時還不太敢相信賣家沒有反悔願意出貨。(我是預購的,他大可以說他買不到然後把他們用高價賣出啊)



GRAND JESTER半身像,這組因為電影的受歡迎是少數這個系列沒有做限量的。評價兩極因為有的收藏家無法接受只有一半的身體。我自己是很喜歡(所以才會買啊),因為這兩個的雕塑家之前都是在WDCC系列工作的,有名的作品是樂佩。我覺得艾沙超美的。



已經花了很多篇幅介紹的黏土人系列。令人愉悅的一組。



SEGA的景品系列。這是我覺得雕塑還原度超高也很超值的一組,經過補上色之後更棒了。



DISNEY STORE的馬克杯,非常喜歡它的設計和上頭的插畫。應該要拿來用的!(不然應該賣掉!)



隨緣收集的TSUM TSUM(表妹日本購買,雪寶是GK送的)
還有朋友幫扛回來的安娜動畫師(我喜歡她,艾沙當時缺貨,不過我也比較想要安娜)



可愛的阿克動畫師系列,一在網路上出現我就火速買了,當時的第一位男娃實在太特別。後來也買了搭配的小小斯。



經過重新上色改造的FUNKO POP。



DISNEY INFINITY其實以後來這系列的水準來說,這兩隻真應該更好看,更精緻點,例如艾莎和安娜沒有披風真的很可惜。不過當時出的時候,是非常令人驚喜的。後面是我的畫。



這是在台灣宣傳贈送的雪寶公仔,謝謝我的朋友樂幫我排隊拿到的,超貼心的。一度只有宣傳用價值高漲,不過一陣子之後迪士尼商店就開始販售了。



這是JC PENNY出的比較小隻的娃娃。艾莎被我加上水鑽,安娜也改成可以穿脫帽子和披風。真的無法接受沒甚麼閃亮裝飾的艾莎!



在士林夜市買的超大型雪寶娃娃,到底是為甚麼要買他呢。(米奇衣服是我的)



布偶們。迪士尼商店的棉花糖,小精靈,雪寶大小斯。
台灣出的艾莎抱枕,雪寶和艾莎噴嚏們。



(左)德國的BULLYLAND的公仔,補塗裝上色
(右)電影院飲料杯公仔,奇怪的筆和球



JING送的紙膠帶(用掉一卷雪寶了!) 艾莎徽章
艾莎SEGA娃娃(GK送的),去高雄買的杯子和新加坡買的海報書



房間有一張海報也是上映前從國外買的,喜歡這個初期的艾莎,加上水鑽裝飾整張海報。一度覺得自己很有貼水鑽的天分。右邊的安娜畫可以說一下,後面是在EBAY上找到的THE SWING複製畫,然後自己畫安娜貼上去,重現電影的場景,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



DISNEY STORE的城堡(陽台實在太迷人),搭配FUNKO MYSTERY MINIS的艾莎(新上色)和安娜(來自兩個不同系列),FUNKO POP棉花糖,黏土人雪寶,後面則是迪士尼樂園的畫廊明信片,和朋友送我來自D23博覽會的導演親筆簽名卡。
這一個是我很喜歡的搭配和展示!很有魔法的感覺。



壯觀的MATTEL的艾莎魔法冰宮,加上了亮粉裝飾和冰山造景。我覺得買得實在太好了,成果完全和自己想像的一樣。是收藏中值得驕傲的一塊。


以上就是幾乎目前所有的[冰雪奇緣]收藏了!這部電影真是被商品化得非常徹底,相信大家的收藏一定也會有自己的氣味和特色,期待可以在粉團上一起分享!這一篇也希望大家喜歡!不過寫到這裡我還是要(對自己)說
真的不要再買FROZEN了!!!!

(3/4 更新!結果還是跑去買了孩之寶的娃娃!)



2 comments:

  1. FROZEN 商品真的有夠多....

    我自己不知道要不要買這一組日系人偶作收藏

    http://www.toy-people.com/?p=29592

    http://www.toy-people.com/?p=29588

    一套不知道會不會突破NT20000

    ReplyDelete
  2. (小土)我覺得在台灣買起來應該差不多,不過MEDICOM這套真的很精緻!如果想要一組終極的姊妹花,的確可以考慮一下歐(但是買這麼嬌貴的我會捨不得拆箱耶)

    ReplyDelete